运动员招生和培养
发布人:刘璐  发布时间:2017-05-06   浏览次数:183

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运动队建设和保送生推荐工作

我校是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田径)的布点高校,从2011年开始每年面向全国招收田径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截至2016年共完成招生22人,体育部主要承担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测试和入校后的训练、竞赛管理工作。

为复建水上运动队,2012年我校与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签署了联合培养优秀水上运动员的协议,先后有11名优秀运动员保送入我校读书,他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代表我校连续三年参加全国赛艇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体育部在这项工作中协助学校招生部门审核和考查保送生资格,协助学院落实培养专业的课程教学计划,组织参加相关体育赛事。

2017教育部关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指出,试点高校须制定本校运动队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作为长期和年度考核依据。高校运动队学生要接受所在院系和运动队双重管理,试点高校要在本校官网或校内网上开设高水平运动队活动情况公示专栏,公示运动队成员名单及参加训练、比赛和获得荣誉等情况,接受全校学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