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会汇报
发布人:刘璐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21

组织生活会汇报

————体育支部

上海海洋大学体育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计划,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主题、评议的主要内容、评议的要点以及评议方法活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合理安排,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组织生活会上,结合支部党员的个人实际,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剖析查找了党员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会议概况

1、会议地点:体育馆307

2、会议应到党员18人,实到18人。

3、会议主持人:叶鸣

4、会议记录人:傅海金
二、落实会前准备工作

1、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要真正学习到位,在抓学习的时候,首先一把手要带头学好、学精《党章》《系列讲话》,在学习讨论、党员大会、党组织生活会上,支部负责人也要亲身力行,带头做好学习发言,抓牢、抓实学习教育主要环节,通过自学、向领导学、向先进典型学等方面,加深对《党章》《系列讲话》的体会和认识,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及理论修养。

3、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党建理论和实务研究,努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

4、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增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

5、学习了解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搞清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方法。

6、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提出时间安排、工作内容、方法、会议组织形式和工作要求。

7、每名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三、严肃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体育党支部书记叶鸣于37日下午在体育馆307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上叶鸣同志做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第二项议程,全体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就个人在理论学习、宗旨观念、责任意识、工作思想作风、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工作实际、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整改措施。会议民主气氛浓厚,每位党员首先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检查。党员自检自查存在的共性问题是淡化了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以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淡化了党的宗旨的把握工作被动,缺乏工作的主动性,为人民服务思想没有真正树立起来,放松了自己主客观世界的改造。有的党员还谈到了工作中有急燥情绪以及对群众不耐心、言语生硬等问题。每位党员都深刻地剖析了自己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所有的党员都详细地制定了自己的整改计划和措施。第三项议程,体育部党支部书记叶鸣对各位党员的发言做了点评,并对各位提出的建议意见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党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严肃认真的民主评议,全体党员评议等级都在合格以上,其中孔庆涛评优秀党员。

四、两学一做梳理问题和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党员不能按时交纳党费,有些拖拉。

2.部分党员对党章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不够,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感受不深,要求不严。

3.部分党员党员意识不牢固,责任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够,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意识。

(二)主要的整改措施

1.建立体育部微信群,及时在群里发布各项通知和重要学习文件。利用便利的信息沟通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

2.加强“三会一课”的执行力度,加强对党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坚定党员思想信念,增强党员宗旨观念,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3.进一步加强与党员教师的沟通交流,加强党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力度,增强党员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党员模范意识和先进性意识的提高。

五、本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

由于这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做到了谈思想深入细致,谈工作不怕揭短,民主气氛热烈浓厚,从而达到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促进共同进步、推进工作的目的。
 1
、全体党员的学习兴趣、积极性、自觉性普遍增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的学习兴趣得到了激发,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大大增强。
 2
、支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不仅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起了正确的宗旨意识,还对学校的未来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3
、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我党发源于群众,植根于群众,依靠群众,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党的进一步的壮大和发展,要永远依靠群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充分将党的群众路线伟大智慧和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从学生及学生家长中吸取教育智慧,提炼总结,服务于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4、谈心交流意识增强。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坦率发言、真诚相待、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支部班子成员和每位党员都能够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交流思想,沟通情况,消除隔阂,增进团结,从而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
、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责任心明显增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完成自己分管和负责的各项工作,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进行整改,收到较为明显的成效。

上海海洋大学党支部

2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