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部代表赴东华大学体育部调研
发布人:刘璐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588

我校体育部代表赴东华大学体育部调研

为推进我校体育部体质健康中心项目库计划的启动与实施,2018418日下午,体育部主任孔庆涛、体育部办公室主任卢克祥、体质健康与信息中心主任刘璐和体育部教师代表崔志龙,前行东华大学体育部考察、调研。

  

东华大学体育部主任朱江华带领我校体育部代表参观了东华大学体育部场馆,并以交流会的形式介绍了东华大学体育部的发展状况。东华大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陆湘群、体育社团事务主管熊涛、教务与体测事务主管温馨菲也一同参与了此次交流,双方对各自所在学校体育部的人员结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体质健康与课外活动方式、教学竞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沟通。

东华大学体育部朱江华主任介绍,东华大学体育部在编教工人员39人,部分岗位教工人员属于合同聘用制用工方式,例如:财务人员、队医人员等。校园体育开展情况以体测数据为参考依据,设有教学俱乐部课程38项,大一至大四学生可自主选课、自主选择任课教师、自主选择上课时间,实现了体育课与其他课程一起选课模式。为了促进师生体质健康水平,东华大学体育部设有校级运动队39支、体育社团约65个,教工体育协会17支, 并采用体育专业管理软件对社团活动、师生考勤、课外活动、体育成绩管理系统等进行了信息化的管理。东华大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陆湘群、体育社团事务主管熊涛、教务与体测事务主管温馨菲也分别对社团、教务和体测事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解说。

我校体育部主任孔庆涛对东华大学体育工作的理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地认同,并以我校学生体质健康项目建设为例,双方探讨了我校学生体质健康项目工作开展的思路与方向,最后,双方主任提出了保持交流、加强合作,推进两校体育事业共同发展的美好意愿。

  

  

撰稿:刘璐 摄影:卢克祥 崔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