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春季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
发布人:刘璐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1514

根据教育部有关体测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5周周三(327)至10周周四(52)我校体测实施方案,具体制定如下:

三、应急预案

春季学期第3周周二(312日),体育部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体质健康测试的相关安全事宜,各人员明确职责,了解突发事件处理步骤。

春季学期第4周周五(322日)前,各学院告知本院学生体测的相关事项,对患有先天性疾病及特异体质等不适宜参加体育运动的学生,应按照要求申请免测。

春季学期第4周周五(322日)前,体测工作人员在测试前,认真检查场地及器械,保证测试安全。

医务小组提前备好相关急救药品和器械,在测试期间,安排值班医务人员,随时处理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

春季学期第5327(周三)~第1052(周四)的课外体测时间16:3017:30保卫处每班安排8名保安人员,将东田径场体测场地与体测无关人员请出场地,关闭出入口,只开放体测需要使用的3个出入口的大门。不能关闭的大门,可在出口处用警界带封住出入口。体测期间,测试场地停止开放,3名保安在3个出入口的大门处,要求体测学生出示一卡通学生证(如果没有学生证,出示身份证)出入体测场地,场内5名保安协助体育部负责老师对测试场地进行安全巡查工作(见图1)。

  1. 测试方式

  2. 水产与生命学院实习学生课外测试

春季学期第5周周三(327号)~ 周四(328号)下午430~5:30为水产与生命学院186名实习学生的课外测试时间,请辅导员组织学生参加测试。测试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和学生证,未带者不予测试。

一、二年级学生随堂测试

1. 春季学期第5周(327日 周三)~第10周(430日 周二)为全校学生的体育课随堂测试时间。

2. 根据教务处排定的体育课排课表,统一排定各教学班测试顺序,由任课教师带领所教班级学生到体测地点进行测试(见表1并提醒学生携带一卡通和学生证,未带者不予测试。

3. 因各种原因未参加随堂测试的学生(除免测学生外),可在课外补测。

4. 爱恩学院随堂测试时间,由任课老师提前一周通知。

1  全校学生随堂测试时间

时 间

周 一

周 二

周 三

周 四

周 五

10:0511:25

随堂测试

随堂测试

随堂测试

随堂测试

随堂测试

13:0014:20

随堂测试

随堂测试

随堂测试

随堂测试

14:4516:05

随堂测试

随堂测试

随堂测试

课外测试

1. 全校三年级的学生,在春季学期第6周(41周一)~第8周(418日 周四)的每周一至周四课外活动时间段内进行测试,测试时间安排详见表2

2.未参加体质健康测试或测试总成绩未达到合格的学生在春季学期第9周(422周一)~10周(52周四)的周一至周四下午430530课外测试时间段进行补测,测试时间安排详见表2

3. 请参加测试学生,严格按照《表2 课外测试及补测时间安排》参加体测,未带一卡能通和学生证不予测试。

4. 测试总成绩及格、单项成绩不及格的同学,以总成绩分数为认定标准;而总成绩不及格的同学,需要补测不及格或漏测单项。

2  课外测试及补测时间安排

  

时间(下午4:30~5:30

周 次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6

信息

工程

外语

信息,工程,外语

7

文法、爱恩

海洋

生命

文法,爱恩,海洋,生命

8

食品

生环、爱恩

经管

食品,生环,爱恩,经管

9(补测)

信息、文法

工程、海洋

外语

信息、文法、工程、海洋、外语,生环

10(补测)

食品、爱恩

爱恩、生命

经管

食品、爱恩、爱恩、生命、经管

五、免测申请

本学期免测对象

1. 患有疾病,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不宜参加体测的学生;

2. 残疾学生。

3.默认服兵役、高水平运动员、出国留学和休学的学生为免测对象。

免测申请程序

申请免测的学生(包括体育保健班学生)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一式2份,并复印患病证明上交本学院,一份学院留档,一份由学院填写《2019年春上海海洋大学学院免测信息汇总表》附在申请表最上页,统一于第8周至第10周每周二12:15-15:15交体育部崔亚运老师处(155-0216-5123,体育馆301室)。

Excel版《2019年春上海海洋大学学院免测信息汇总表》请各学院以邮件方式,同步发送至体育部崔亚运老师处(yycui@shou.edu.cn)。

六、测试考场纪律

依据《上海海洋大学学生管理服务手册》中《上海海洋大学学生违反校纪校规处理规定》第十六条,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发生的以下任一行为,均属违反考场纪律行为,给予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1. 替他人参加考试;

让他人替自己参加考试、组织作弊、向他人提供代考、替考信息牟取利益,以及其他严重作弊或扰乱测试秩序行为。

七、成绩查询

春季学期从第5周至第10周每周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查询》系统上的成绩将被更新,学生可以凭自己的账号(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中8位出生年月日,部分学生初始密码同学号)进入该查询系统,查阅自己的体测成绩如总分不合格,可在每年春季学期的体测补测周进行测试

在查询信息过程中,如有同学遇到系统登陆故障或体测其它问题,请将您的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出现问题描述,以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xstystglzh@163.com。如若您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请将您的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出现问题描述,以短信方式发送给崔老师,或拨打崔老师电话(155-0216-5123)详询。

体育部网站-体质健康测试栏目将及时更新体测的各项信息,请您随时保持关注。登陆路径:校园网首页站点链接—体质健康测试。

上海海洋大学体育部体质健康与信息中心

2019312

附件1 上海海洋大学体质健康测试项目与权重.docx

附件2 测试项目及方法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