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9上海市大学生排球联赛
发布人:卢克祥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81

本次上海市大学生排球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承办,20191116日在复旦大学进行,我校男女排一同参加比赛。首日,女队便遇到同组的种子队上海体育学院。面对种子队,我校女队毫不畏惧,双方打的是有来有回,在我方主攻手以及接应的连续得分下,我校先下一城。在第二局中,我校女排打出气势,以二比零打败种子队上海体育学院。经过一小时的休整,我们女队又与一号种子队华东理工大学进行比赛,由于女队的进攻与防守稍逊于华东理工大学,虽然女队锲而不舍,咬住了比分,但还是不敌,最终零比二落败。经过了上午女队获胜的激励,男生迎来了下午的比赛,首场也是面对二号种子队上海理工大学,我校男队也是毫不畏惧,与其展开了激烈的比赛,双方的分数咬得很紧,但是男队在配合上以及小球串联的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最终零比二负于上海理工大学。还没从失败中走出的男队又面临上了一号种子队华东理工大学,我校男队技术以及默契配合方面与传统强队还有一定的差距,零比二不敌华东理工大学。

次日,1117日,小组赛依旧如火如荼的举行着,当日,女队面对中医药大学,女队以优秀的配合以及强有力的进攻,轻松二比零战胜了中医药大学。下午,男队遇到了上海师范大学,男队昨日的败北给了他们强烈的获胜欲望,他们从上次的失败中总结了自身的不足,比赛开局,我校男队比较慢热,第一局负于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场比赛,我校男队勇往直前,一举拿下这一局,比赛来到了第三局,我校男排一直保持着优势,但是对方也把比分咬得很紧,最后由于男队没有顶住压力,以1416惜败。

比赛来到了第二周,也就是1123日,小组赛最后一场。上午女生遭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通过发球连续得到十几分,成功二比零拿下比赛,获胜的女队成功进入8强。晋级决赛圈的女队,遇到A组一号种子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局,女队虽然坚持不懈的想要咬住比分,但是还是输在了对面的猛烈扣球上。但到了第二局,我校女队奋起反抗,前半场领先于交大,迫使对方教练喊出暂停。暂停过后,对方球员找回状态,连续的扣球得分将比分反超,最终惜败于上海交通大学。下午男队遇到了上海科技大学,慢热的男队由于自身的失误,直接丢掉了第一局。到了第二局,男队找到了状态,通过发球的优势以及攻手的打吊结合,赢下了这一局。第三局,比赛十分的焦灼,两队都不想输掉比赛。然而,面对对方刁钻的吊球,使我方措手不及,逐渐被拉开了分差,最终惜败给了上海科技大学。

第二天1124日,女队进入八强的第二局比赛,面对华东师范大学,女队的主力二传学姐因事不能参加比赛,但是女队还是积极的面对比赛,第一局,我方各方面发挥都十分不错,直接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但是到了第二局,缺少二传的弊端逐渐显现。我方四二站位,两名队员都要依次担任二传的职责,导致我方防守阵型有些乱。对手抓住漏洞,11打平比赛。第三局比赛,经过队员们的商讨,由其中一名队员来作为二传。就这样,我方逐渐找回节奏,二比一拿下比赛。接着又遇到了强大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还是由于缺少二传,导致串联上有些生疏,配合上也还有些问题,以及连续比赛导致的劳累,零比二负于上外。最终女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经过这次的比赛,男队和女队都从其他队伍以及失败的经历上获得了很好的经验,希望通过努力,在下次的比赛中还能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