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两岸海洋大学举行篮球交流联赛

发布日期:2017-10-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88设置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李一能)今天上午,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体育馆内举行了一场上海海洋大学与台湾海洋大学的“两岸海洋大学篮球友谊联赛”。莅临观看比赛的双方领导有上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副校长吴建农,国台办新闻处处长郑月文,上海市台办新闻处处长顾祖华,台湾联合报社项国宁社长,台湾海洋大学庄季高副校长等。

图说:篮球赛正在进行中。李一能 摄

一襟水,两岸情。台湾、上海都有一所“海洋大学”。本次活动由两岸共同的校名搭起桥梁,展开两岸大学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希望通过两座大学的篮球友谊交流赛加深球队间的相互了解,并通过延伸性的上海城市参观访问活动,使两岸青年结下深厚、长远的友谊。

这是一场充满活力,内涵丰富的篮球赛事。双方球员奋力拼搏,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友谊赛。竞争、团结、进取的体育精神,元气充沛的青春激情洋溢在赛场。每当场上队员进球,观众席上都会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声,为双方球员加油鼓劲。最终上海海洋大学队以64比52取胜,但胜负无关紧要,选手们互相握手致意,并向裁判与观众一齐鞠躬,全场掌声则以掌声和欢呼声回应两岸青年队员表现出的体育精神。

图说:两岸海洋大学进行篮球交流。李一能 摄

台湾青年还将与上海体育学院篮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球赛之后,两岸大学生将分组结队,一同参观上海。体验创新发展中的上海老城区、新景点,感受上海城市精神。

(来源:《新民晚报》,2017年10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