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81设置

10月19日-20日,我校2017年运动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嘉敏出席开幕式,校长程裕东致辞,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吴建农主持开幕式,四千余名师生、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伴随着激荡人心的运动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校旗代表队、红旗方队、鲜花队、各学院代表队、机关联队、中航物业等17个方阵身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一一从主席台下走过接受检阅。

程裕东致开幕辞。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105周年,也是学校举办全校运动会100周年。建校之初,学校本着“培养健全之国民”的教育理念,对体育教育极为重视,面积不大的校区内,游泳池、足球场、篮排球场等体育场地及设施一应俱全,并在1917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运动会。百余年来,学校始终秉承“渔界所至,海权所在”的创校使命,始终践行“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始终坚持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的办学传统,百年办学的历史和学科特色,孕育形成了百年体育特色,以水上运动为代表的海大体育,不仅在运动比赛中创造了辉煌,还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在特色体育运动的带动下,由全体师生参与的校运动会,已经成为海大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成为校园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程裕东说,近年来,学校把体育作为提高师生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作为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实现中国梦、海大梦的重要内容。学校大力倡导和努力推进全校师生参与运动,2017年,学校体育部独立建制。学校全面推进海洋特色体育育人体系构建,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终身体育的校园体育文化环境,开启了海洋特色体育育人的新篇章。

程裕东强调,校运会是全体海大人的盛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和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新的检阅,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我校各项事业更加繁荣昌盛。



校运会是展现海大人竞技风采和拼搏精神的一场体育盛事。两天的比赛中,师生们分别在跑步、跳远、铅球、接力等田赛和径赛项目中进行角逐。运动场上,同学和老师挥洒汗水、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场外,师生文明观赛,热情助威,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所有参赛师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彼此友谊。



(撰稿:龚炯 摄影:于光磊 黄泷莹 胡亦顺 白芸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