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直属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人:刘璐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51

                   体育直属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2017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开元之年,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之年,是昌图教育文化年,体育直属支部将继续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教育的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的思想,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体育直属支部力争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有突破、有创新。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中心组学习、党课、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制度、有笔记、有记录、有考核。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关教育的重要文件、讲话,教育法律法规,师德建设有关规定以及传统文化等,三个学习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2.深入开展党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在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中进行党史知识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和党员教师的情景互动式党课教育,开展优秀党课评比活动。

3.组织党员学习领会校党委会重要决策部署,从思想上向党委看齐,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推动理论学习的提高。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1.通过支部书记和支委专题或业务培训,进一步有效开展组织生活,规范支部生活记录。继续坚持每学期一次的组织生活记录本自查制度。

2.按照党管干部的原则,先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对领导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实行定期对领导班子的民主考评制,打造一支思想和业务素质过硬,德才兼备,团结一致,和谐奋进的教师领导骨干队伍。

3.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坚持党员发展工作十六字方针,把一线优秀青年教师和吸纳到党组织中来,规范发展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着力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注重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查,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4.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善于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激发工作动力。扎实开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活动开展好、制度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五好创建活动,保党务工作规范有序、整体推进。

5.进一步开展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活动。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并解决实际问题、关怀退休教工、走访慰问困难教工,完善体育部慰问制度,继续针对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领域进行公开,争取资源,了解政策,最大限度解决教师诉求,调整办公室、改善办公环境,继续完善二级学院分配方案。

(三)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1.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体育部部务、党务公开工作,推进和完善教师工作业绩公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理论学习培训会、报告会、研究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

3.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推手,大力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构建符合实际的校园文化,进一步加强我校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增强党员和师生的文明创建意识,开展各项活动,内容上要突显党建元素,形式上要彰显党建特色,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争创更具特色、更有内涵的文明单位。

(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加强群众监督。

1.坚持党建带群团。发挥工会和群团的纽带桥梁作用,支持工会开展民主监督和管理。发挥二级教代会在学院发展、人才引进、分配等涉及教工切身利益领域的职能和监督作用。重视妇女工作。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因地制宜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关心退休职工,并定期开展慰问。

2.要以廉洁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为目的,进一步凝练体育部文化、不断丰富体育部文化、逐渐形成有内涵、有特色、有品位的体育部文化。形成体育部创新特色文化活动品牌,结合多种形式和当下时政热点,提升师生人文情怀。

3.增强学校党员服务意识。完善党组织联系群众、党员进年组履职、党员志愿服务等制度,在学校党员中深入开展我为实施四个推动战略作表率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好八项推进措施,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实践性和灵活性。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开展党员群众帮扶活动,提升优秀党员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4.提高教职工保密意识,进一步规范学院档案管理、规范会议管理。强化师德教育,尤其是学术道德、学术规范教育,对于研究生进行学术不端诚信教育讲座,健全监督查处机制。

  

  

体育直属支部

201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