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定向专家亲临我校指导百米定向学科竞赛
发布人:刘璐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148

上海市定向专家亲临我校指导百米定向学科竞赛

2017上海海洋大学百米定向赛暨百米定向积分赛将于523日举行,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定向课程组邀请了上海市定向协会特聘专家、国家高级制图员、上海市定向锦标赛总裁判长舒翔莅临我校指导,并参与了本次定向赛地图、路线的设计。上海市定向协会特聘专家、中国大学生定向运动协会比赛路线委员会副主任刘晓明,在423日和512日先后两次前来我校勘察、分析比赛场地,绘制修改比赛场地地图。最终确定了东体育场为本次比赛的竞赛场地,并对比赛的起点、终点、接力区进行了确定。

本次学科竞赛报名人数空前火爆,报名总人数达745人,出发批次106组,设计了8条路线、7个项目组别。定向课程组携同定向社团骨干,日夜奋战,进行分组、排序,秩序册的编排工作,以及手工输入参赛人员的信息,完成运动员参赛指卡、项目、号码一一对应的工作。

此次百米定向积分赛是我校定向课程组精心设计组织编排的又一项新颖赛事。在历届上海市大学生高校定向赛和上海市定向锦标赛两大赛事中,百米定向积分赛这类赛事至今未曾在上海市高校、民间举办过。定向课程组通过多年的教学和学科竞赛研究发现,百米定向积分赛是一项极具挑战力、充满刺激、充满惊险的新颖赛事,非常适合当代大学生参与。

微信图片_20170513173713

图:本次学科竞赛路线设计专家刘晓明和课程组负责人陈蕴霞在比赛现场研究比赛路线图

  

撰稿:傅海金

摄影:曲劭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