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象棋比赛
发布人:卢克祥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38

112324日,上海市大学生围棋,象棋,国际象棋锦标赛在上海市虹口区上海外国语大学如约进行,我校派出了梁卫佳,何扬浪,纪雪浩三名象棋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象棋男子组的比赛。

23日早上9.30,随着裁判长马佩良先生的宣布,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高手云集,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名校纷纷派出了最强的选手出阵参加。不仅有参加过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的顶尖高手蒋融冰等多为象棋大师,也有在台湾当地富有盛名的青年棋手游原硕,更有来自各校小有名气的一众实力好手。

在比赛的第一轮,纪雪浩选手对手实力不济,轻松取胜,而我校的梁卫佳,何扬浪便遭遇到了实力不俗的对手,梁卫佳在经历中盘稍占下风,苦思冥想之后选择了弃子搏杀,最后顺利夺回一子,双方棋力趋于平缓最后和棋,何扬浪选手最后形成了双方对攻的局面,一度占据优势,但最后子力过于激进,最后棋漏一着,功亏一篑。一番休息之后,在比赛的第二轮,纪雪浩便遭遇到了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象棋大师蒋融冰,中盘搏杀之后,大师终究棋胜一着。第一天比赛结束之时,三轮战罢之后,何扬浪凭借后程的优异发挥得到了4分,纪雪浩和梁卫佳同积3


第二天的比赛共有4轮,而在第二轮的时候,此时纪雪浩积4分,何扬浪积5分,由于电脑排序,二人无可避免的再次碰上,上演了一场同门对局,在这场同门对局之中,何扬浪开局便占到了相当的优势,无奈之下对手只能通过对子战术简化盘面的方式缓解压力,最终进入残局时,何扬浪不仅多一卒,而且士象齐全,在稳稳防住纪雪浩的进攻之后,这场同门大战以何扬浪的胜利画上了结尾符号。

到了比赛的最后一轮此时我校的三名选手积分分别为何扬浪7分,梁卫佳8分,纪雪浩6分,梁卫佳尚且有冲击前8名成绩的机会,而在团体成绩上的竞争也同样十分的激烈,与我校成绩近乎相同的还有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以及上海理工大学等等。因此,最后一轮的成绩就显得格外的重要,最后一轮开始没多久,状态火热的何扬浪和对手实力稍逊一筹的纪雪浩便纷纷取得了胜利,各自的积分分别来到了9分和8分。此时的压力就来到了梁卫佳的身上,他的对手来自上海海关学院,实力不容小觑。而在比赛的一开始梁卫佳通过自身扎实的布局技巧取得了一定的优势,对方无奈求变,将棋局复杂化。当了中盘对手强大的计算能力开始显现出来,步步致命一举将棋势扭转,梁卫佳求赢心切,强行进攻而不得,最终对手在进入残局之时获得了巨大优势,从而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