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卢克祥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121

    47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校党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我部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从即日起,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将对我部展开为期54天的巡察工作。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朱克勇,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屈琳琳及巡察组成员,我部领导班子、各中心主任、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叶鸣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屈琳琳通报了巡察计划安排。详细介绍了巡察的指导思想、工作安排、巡察内容、巡察方式以及工作要求,重点介绍了巡察的内容,包括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她强调,疫情之下责任在肩,全体巡察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巡察监督,二者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叶鸣作自查汇报。他从部门基本情况、存在主要问题、问题原因剖析、改进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第四巡察组组长朱克勇做动员讲话。朱克勇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要有担当作为,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边巡边改,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即知即改。

    最后,叶鸣代表体育部直属支部表态发言。他表示,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心地欢迎巡察组到我部巡察;增强大局意识,真诚地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压实责任担当,动真格地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按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