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队参加第十二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
发布人:张帆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4

   结束了国庆、中秋八天的假期集训,10月9日,秋阳杲杲,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在体育部迟焕祺、张帆的带领下,迎着飒爽的秋风前往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景区参加第十二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体育局、常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王成云等出席开幕仪式。比赛以“同舟共济,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加强长三角地区群众体育的交流。赛事包括200米、500米22人大龙直道赛。而参赛队伍更是高手如云,吸引了四地共12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而且大多数的比赛队伍都是大龙的职业队伍,比赛可谓是进行得如火如荼,群雄逐鹿。

   经历了9个月的疫情,我校龙舟队队员面对这场比赛仅仅只准备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而整条船固定人选、开始合船仅只有国庆的八天时间。迟教练以及队员们为了这个队伍甚至是学校的荣誉,牺牲了8天的假期,集体在学校参加集训,就为了在比赛中展现出我校龙舟队该有的王者之风。

   在一番激烈的追逐之后,我校展现了自身良好的精神状态,霸气力压所有参赛的高校队伍,虽最终不敌职业队伍的蛮横,但我们仍从对手那儿学到了许多,斩获第五名的成绩。这证明这短时间的集训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需要牢记“勤朴忠实”的校训,谦虚的向可敬的对手学习,不断努力、敢打敢拼,继续弘扬我校龙舟队不畏对手,勇于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