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队出征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八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载誉而归
发布人:张帆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0

  65日、6日,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八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在上海市普陀区苏州河中远两湾城、梦清园水域展开,我校龙舟队由迟焕祺带领,派出三支队伍分别报名参加了甲A组的女子组、甲B组的高校组和甲B组的大众组。本届比赛是我校龙舟队大部分新队员的第一场比赛,不仅检验了大家本学年在社团课训练中获得的成果,更是通过实战来锻炼和提升大家的应战能力和各方面的心理素质。

其中,我校龙舟女队参加的组别为本次公开赛首次设立的女子组(12人龙舟),共计有6只来自全国的职业队和高校队相互展开角逐,面对劲敌,姑娘们毫不退缩、顽强拼搏,在迟老师的指导下灵活调整应战策略,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虽然在65日上午的500m半决赛中,女队以0.12秒之差遗憾未能入围前四名,但在66日的200m小决赛上,大家通过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调整心态、放手一搏,最终打败南通龙协,真正发挥出了上海海洋大学龙舟女队自己的实力。

此外,以200米直道赛为主要内容的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也聚集了来自上海多个高校和组织的龙舟队伍,由于紧张与缺乏比赛经验,我校两只队伍均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因而导致与冠军之称失之交臂,只分别取得了高校组与混合组的第二名。赛后,大家立刻通过分析赛场上的种种表现,找到失败的核心原因,接下来将适当调整训练内容,发挥不怕输、不怕苦的体育精神,继续认真训练,努力全面提升自己的实力,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打破困境、夺取胜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