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健儿端午佳节用冠军为海大献礼
发布人:张帆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11

建党百年,迎红船精神,我校体育代表队龙舟健儿在端午佳节当日用两个比赛的冠军为海大献礼。614日端午节一早,校龙舟队队员兵分两路,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分别前往青浦和金山,出征“第八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龙舟比赛”和“2021年‘金山杯’长三角龙舟邀请赛暨第十一届山阳龙舟比赛”。经过一日的激烈角逐和比拼,我校龙舟队在两个比赛中,包揽全部参赛项目的第一名,用冠军奖杯为海大献上端午佳节的贺礼。

为备战比赛,校龙舟队从清明节开始便保持着严酷的备战。从早上6点半的码头,到晚上735的健身房,都能看到他们汗流浃背和不懈拼搏的身影,周六和周日更是全天都在校内训练,风吹日晒,雷打不动。

龙舟队队员们在训练常说:“十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这次端午龙舟比赛的结果也恰恰应了这句话。在龙文化比赛中,他们以绝对实力和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同时在长三角龙舟邀请赛他们也是一骑绝尘,包揽200米,500米各项冠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长三角龙舟邀请赛是男子组小龙赛,而我校代表队的参赛人员中,有4名女生,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

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的冠军代表着上海初中、高中、大学龙舟的最高水平,而2021年“金山杯”长三角龙舟邀请赛暨第十一届山阳龙舟比赛是金山区规模最大的龙舟比赛,也是高手云集,我校龙舟队能够包揽所有参赛项目的冠军,是海大龙舟学子们日复一日、永不停歇、奋勇拼搏的回报。我校龙舟队日后定当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把这种坚韧、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感染更多的海大学子!


(迟焕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