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赛艇队赴鄂尔多斯参赛摘银
发布人:张帆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10

 

  2021715日,由孙健老师与陈蕴霞老师带领我校赛艇队16名队员,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参加第三届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本次比赛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广东、上海、北京、江西等多个城市的35支战队,443名赛艇健儿参赛。

  717日,乌兰木伦湖平静得像一面明镜,碧波荡漾,阳光照耀起一片金斑。

  上午930分,我校男子八人单桨队伍检录入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浪花四起,尖叫助威声自湖畔响彻云霄。远远只见我校学子们一左一右握桨,前伏后仰,桨叶直插水中,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划破平静的湖面,直直向1千米终点的红色浮球冲去。

  通过我校男子八单选手的顽强拼搏与默契配合,我校男子八单获得了大学生男子八单第二名的好成绩。

  随着男子八单抵达终点,我校女子四人双桨选手们上船入水,划向起点,准备初赛。上午1010分,红色的身影由远及近,以一艇之差的距离抵达终点,拿下小组第一,进入决赛。

  下午705分,四条赛艇抵着浮桥一字排开,喇叭声响,女子四双决赛准时开始,四只赛艇如离弦之箭冲出。湖畔边,我校其他选手的助威打气远远传来;湖水中央,我校女子选手的呐喊声不断响起。最终,我校女子四双冲向终点,以大学生女子四双第二名为我校鄂尔多斯的赛项画上句点。

  毛泽东曾言:“德志皆寄予体,无体是无德志也。鄂尔多斯舞台上的灯光与奖牌背后,是我校每一位赛艇选手日复一日的训练与汗水、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信念,他们将带着我校勤朴忠实的校训,奔赴向每一场比赛,开创属于我校赛艇的璀璨未来。

  

(供稿:上海海洋大学赛艇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