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市大学生羽毛球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人:张帆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0


116日和117日,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华体汇张江中心举办。这是上海市大学生羽毛球级别最高的比赛。在本次比赛中,我校杨梓含/胡亦敏同学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获得了女子双打甲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在沪高校羽毛球高手的参加,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分别在6日和7日举办。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所有单项的比赛。在首日的团体赛中,只有小组第一方可以参加后面的淘汰赛。我校男队在赛场上努力表现,但因实力不济而未能小组出线。女队惜败于最后出线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队,位列小组第二也只能遗憾出局。首日的失败并未击败队员的斗志,在7日更加残酷的单项赛上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展现了自己的风采,都至少拿到一场以上的胜利,但是采取单局淘汰的赛制上未能更近一步。


杨梓含/胡亦敏在赛前进行了配对的训练,在比赛中连克对手而一举闯入四强,这是我校羽毛球队近三年来最好的一次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刚入校的大一羽毛球爱好者也全程观摩了比赛并在场地上同其他学校进行了球技的切磋,这是此次比赛我们又一收获。这些学生是未来几年我校学生羽毛球队的中坚力量,通过本次比赛他们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明确了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同样通过这次比赛的洗礼,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需要改进以促进这项运动在校园内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