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新生杯”羽毛球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张帆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0


202111月,在这秋高气爽的十一月里,我们迎着金秋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上海海洋大学新生杯羽毛球比赛。在为期两周(2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在场地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他们都是朝气蓬勃的大一新生,有曾近练过的打球高手,也有刚刚接触此项运动的羽毛球新人,有身强体壮的男生,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孩子,他们在羽毛球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拼尽自己的全力,充分展现了我海大学子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

我校OF羽毛球协会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指导老师参与其中,从策划到正式开始共经过两个星期,以讨论的方式确定了比赛流程、比赛规则以及相关的工作单位及其职责,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让每位同学都能满意。本次比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项比赛。

大一学生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活动井然有序开展。

比赛分为男单和女单两种形式,小组循环赛采取15分制,因此每一分都至关重要。比赛还没开始,有些选手就已经早早的来到场地,他们在场外纷纷做起了热身运动,互相切磋起来,还有的选手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就把买来的晚餐带到风雨操场来吃,生怕错过了比赛,这足以见得选手们高涨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念。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尽全力,激烈角逐,细心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有的参赛学生出于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和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虽技术平平,仍积极奋战球场,锻炼身体,健康身心,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在几轮精彩对抗之后,最终产生男子单打冠军王士嘉,女子单打冠军查宇凡,以及其余获奖选手。

新生杯就这样谢幕了,我们为冠军喝彩,也为所有的参与者致敬。在这场全校性的盛大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冠亚军们精湛的击球与灵活的脚步,我们听到了现场观众激动的欢呼与热情的掌声,我们感受到了海大学子无尽的潜力和对羽毛球深深的热爱。也许我们没有精湛的球技,但我们有满腔热忱,也许我们没骄人的战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我们见证了辉煌,留下了感动,我们会永远铭记这一惊心动魄精彩绝伦的赛事——新生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