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海星杯”女子3V3篮球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张帆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0


   1126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海星杯女子3V3篮球比赛在体育馆308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共8只队伍,分为A组,B组进行小组赛,四强赛,季军赛,冠军赛四个阶段,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

   赛场上,每位姑娘都不畏强手,敢打敢拚,积极拼抢,进攻、防守、传球、抢断、运球、挡拆、上篮,个个身手不凡、篮球技巧娴熟,即使身体不适也拼劲全力,这份热血之心,对胜利的渴望,对篮球的热爱值得每一个人的尊重。


   赛后,体育部庞德功老师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并送上了寄语。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海星杯”女子3V3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对决赛mvp王江成同学的采访


   问题一:作为本届赛事的决赛mvp请问你的感想如何?

   感想就是队员都是最棒的!!!没有团队协作和大家的沉着冷静思考的话,是走不到最后的。我们中间输了一场比赛,然后大家都比较难过,也以为和冠军无缘了。但是作为队长一定不能慌,一定要和队友冷静地去分析,而且我知道我们也是有实力有冲劲的,当时差就差在不冷静、没有团队合作,配合并没有打出来,站位也存在问题,发现问题之后大家也立马改了,在后面的比赛里及时止损,商量战术,打出状态,到最后一秒也不放弃。输赢不重要,打出水平、打爽了就好。

 

   问题二:听说王同学去年也参加了海星杯的比赛获得了第六名,那么相较于去年的第六名,今年直接拿下了冠军,请问这一年里你做了哪些改变和努力?

其实去年不在篮球队,当时组队参赛也是过来玩玩的心态,看到学校终于有女篮比赛了真的很开心,最后是第六名,也不遗憾吧,觉得尽力了。相比于去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心态不一样,今年赛前有在好好努力训练,有和队友商量战术,即使受伤了也都在坚持,找方法、换战术,个人水平也在努力提升,从不同的人身上学习不同的技巧,我会觉得很开心,篮球很值得。

 

   问题三:你对于海星杯未来的举办有什么展望吗?或者说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还需要提前久一点做宣传,加大奖励制度,增加一些队伍。实力悬殊有点大,不是说这样不好,但是因为队伍太少,所以就形成了很大的实力差。给新手球员有打击。总的来说,输赢不重要,海星杯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认识了更多热爱篮球的伙伴,在赛场上看到大家一起努力的样子,真的太开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