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 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海大龙舟划出拼搏精神
发布人:张帆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22


11月19、20日,我校龙舟队先后在第九届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和2022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龙舟比赛暨上海长江龙舟邀请赛取得佳绩。


赛前热身


迟焕祺教练指导比赛


  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赛事项目为200米直道竞速赛。我校的参赛队员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比赛,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处境,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划出拼搏精神,展现顽强作风,最终以1:35.09的总成绩夺得高校组桂冠!


我校龙舟队在龙文化比赛中


长江龙舟邀请赛开幕式


在结束了上海市学生龙文化全能赛的角逐后,我校龙舟队随即启程连夜赶往崇明区。20日一早,2022年上海长江龙舟邀请赛在崇明区西沙明珠湖景区正式开赛。在上午第一轮的比赛中,我校龙舟队以1:29.1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中午休息时,迟焕祺教练针对上午比赛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总结,并对下午的比赛进行调整和部署。最终,我校龙舟队在下午的比赛中划出了1:27.12的好成绩,获得了2022年上海长江龙舟邀请赛12人龙舟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赛第三名。


我校龙舟队在长江龙舟邀请赛比赛中


我校龙舟队参加长江龙舟邀请赛颁奖仪式


我校龙舟队自学校逐步恢复线下教学以来,抓紧时间开展日常训练、备战等工作。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龙舟队队员深刻贯彻习总书记对“中国梦”核心内容的重要讲话,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顽强奋斗,力争上游,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