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浪赛艇社
发布人:张帆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11

社团简介:

  赛艇是一项兼具速度与激情、拼搏与团队、优雅与力量的竞技运动,上海海洋大学赛艇队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广赛艇运动,激发同学喜爱“水上速划”的热情,强健体魄、提升素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在训练中锤炼坚毅的品质,在比赛中展现青年的风采。上海海洋大学激浪赛艇社成立于2018年,赛艇社教练组由领队老师和教练组成,负责选拔队员、训练比赛以及指导社团工作。社团成员全部由普通大学生组成,现有男、女骨干队员共五十余人国家赛艇队的孙健老师担任上海海洋大学赛艇队的主教练。


社团宣传:

在校内,我们举行了多项赛艇特色宣传活动主要分为陆上和水上两大类:陆上赛艇验,体会陆上赛艇测功仪,学习正确的划桨动作;水上赛艇体验:身临其境体会赛艇运动的激情与魅力。活动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得到了学校同学的关注和响应。我们将继续积极创新,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更高质量的社团活动,让赛艇文化、赛艇精神更广泛地在校内传播开来。


社内活动:

平时社内活动以队员训练为主,包括有氧运动,力量训练和动作磨合三大部分。

有氧运动主要是中长跑和测功仪,以提高队员的心肺功能和有氧水平;力量训练以提高队员的核心力量和下肢力量为主,为划桨动作的规范打好条件基础;动作磨合针对左桨,右桨和双桨三大类进行动作指导和整齐度训练,是整个训练过程的重点部分。


专业的训练场地:

赛艇队力量训练中心位于东操场体育健康活动中心内,配有测功仪,哑铃,杠铃,蹬拉架等专业的训练器材,队员的有氧水平,核心力量,下肢力量等进行针对性训练。同时,教练会制定及亲自指导高效率的训练计划。

水上训练中心位于西操场码头,设有三个荡桨池,分别供左桨,右桨,双桨,三种运动员进行操桨动作,操桨节奏,以及整齐度的训练。天气允许条件下,运动员会到河道上的进行水上赛艇训练。

获得荣誉:

  “2018世界赛艇锦标赛推广活动”男子组季军

  “2018艇进不凡陆上划船器比赛”精英组冠军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男子组八单第五名

  “2021第三届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男子组八单亚军

  “2021第三届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女子组四双亚军

  “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500米冲刺赛第三名

  “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500米冲刺赛第一名

  “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4.2公里追逐赛第一名

  “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高校之王


入社要求:

  桨手:男生身高180+,女生身高168+

  舵手:声音洪亮,体重偏轻


总结与展望:

如今的上海海洋大学,正以海洋特色体育育人为教学特色,助力海洋人才强健体魄,掌握涉海技能。一代代赛艇学子将以他们充满浪漫色彩的青春热情和理想信念,以他们无私无畏的拼搏精神,在水上运动项目取得一系列的优异成绩,谱写出一支支水上运动的优美欢歌。


  精彩视频: